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厦门市海洋发展局来校调研座谈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21   浏览:

10月21日上午,厦门市海洋发展局副局长吴国梁一行来校调研,副校长王丽霞在行政研发大楼2013室与客人座谈交流。

王丽霞代表学校感谢厦门市海洋发展局长期以来对我校建设发展的关心与支持。她表示,华侨大学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顶天、立地、树人发展思路,主动对接地方发展战略和产业需求,积极参加厦门市海洋科技成果转化洽谈会,主办国际海洋周期间学术讨论会,担任厦门海洋新兴产业创新联盟执委会成员,深入推进校企合作。

吴国梁对华侨大学服务厦门海洋科技发展所作的努力给予肯定。他表示,厦门将建设海洋强市,创建海洋高新产业园区,打造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加强海洋科技平台建设、推动海洋国际化与以及海洋文化建设。他希望双方加强联动、深入合作,推动海洋项目对接与平台建设,促进校企、校地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助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工研院展厅,科学技术研究处/国内合作办公室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学校的科研情况、海洋科技团队、最新科技成果以及产业化运用情况。在交流座谈环节,他感谢厦门市海洋发展局对华侨大学科技工作的支持,表示将凝聚优势学科与特色团队,推进科技项目建设,培育高质量科技成果;加强与社会互动,积极入驻厦门海洋高新产业园区,争取担任厦门海洋新兴产业创新联盟轮值主席,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

座谈期间,双方围绕海洋生物医药、海洋新材料、海洋高端装备、海洋工程、渔业碳汇等多个领域的内容,就团队建设、研究方向、科技成果、市场运用以及未来研究方向等方面作了汇报并开展互动交流。

厦门市海洋发展局科技与海洋经济处、厦门南方海洋研究中心秘书处相关负责人,我校科学技术研究处、国内合作办公室、海洋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现场


参观工研院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