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成果 > 正文

高频微冲击疲劳试验机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25   浏览:

项目名称:高频微冲击疲劳试验机

团队负责人:华侨大学制造研究院姜峰

成果简介:

课题组提供一种微观尺度下基于超声振动的材料高频冲击疲劳特性测试方法,包括:将试样安装在超声振动发生系统上;将一金刚石压头与试样接触;调整超声振动发生系统的相关参数得到不同的振动频率和幅值,产生超声振动使得金刚石压头对试样产生局部冲击,引起微观尺度的高频交变载荷;将一高精度力传感器与金刚石压头相连,利用所述高精度测力系统测量交变冲击力,从而计算试样局部受到的交变压应力;冲击不同时间后观察冲击区的形貌和疲劳破坏情况,最终得到微观尺度材料的疲劳强度和交变压应力-循环次数曲线(S-N曲线)。

本测试方法及其设备可以对材料在微观尺度下的高频冲击疲劳特性进行测试,相关测试结果可能用于刀具抗破损等能力的评价,同时为相应的产品微观结构设计提供微观尺度下冲击疲劳强度和S-N曲线等基础数据。拟引入投资方/技术方扩大规模。